close

undefined

記得之前寫過一篇Ture Yoga瑜珈,因緣際會地練起了瑜珈。算算時間2015年的2月至今(2016年光輝的10月),其實已經一年半個月了。

在未開始練習瑜珈之前,因長期坐辦公桌,一寫起程式,總是廢寢忘食更別談是運動了。身體一旦怠惰,更加的懶,又懷孕生子,年紀漸長,除了肥胖上身,許多隱形疾病也蓄勢待發。像是因長期使用筆電,螢幕位置低於眼睛水平,以至於頭是往下看,長期造成頸椎壓迫,剛開始是手指麻麻,後期是手臂痠痛到恨不得砍了他。診所看了骨科,也做了復健,情況未好轉且更嚴重,診所醫生放牛吃草說: 你的情況復健無效,先吃止痛藥,休息一陣子再看看。止痛藥是會引起我胃痛主因,手臂痠痛吃了止痛後改胃痛。人生黑暗。最後被朋友押著到榮總求助神經外科,照了片子,確診有3節骨刺,屬中度。醫囑開健保刀,要自費20萬,但不一定會好,頭轉動會有角度問題。開自費50萬,不保證完全好,但一定會改善,較無後遺症。讓我先吃止痛,回去考慮。拿了1個月的止痛藥,心想...不會吃一輩子吧? 吃到洗腎???  心情糾結...除此之外,最最最離譜的是上完ㄣㄣ,每回要轉身時,居然卡住,轉不過去了。這是天天要面對的問題啊。心情又加blue了, 總覺得自己好老,好像那種已經準備做在搖椅上發呆的老人家了。

然而在練了瑜珈之後,這一切都有了轉機。不記得何時開始,不用吃止痛藥手臂痠痛已經不見了,身體變柔軟,腰背部有了肌肉脊椎有了幫手支撐,不再腰酸背痛。大腿有了力氣,蹲下站起來變的輕盈而有力。人也有了活力,不再宅在家裡,而願意出去走動。整個彷彿有了新的生命力,滿懷喜悅。

記得上第一堂課時,連基本坐姿腰部會覺得卡卡而不舒服,上不到30分鐘時,已經氣喘吁吁了,回家連續3天肌肉呈現無自我狀態。現在卻能好好的做完60分鐘,每隔2天上一課。相信我,只要堅持,會看到身體的改變。 

undefined

初期上課,許多動作是無法做到位,像是八肢點地到蛇式,根本是直接仆到地板的;最痛苦的動作是扭轉三角式、反向三角式,剛開始不用2個呼吸已經揮汗如雨,雙腿抖得像得了帕金森氏症,做不下去而趴著喘氣;側平板更是天方夜譚的動作....在不知不覺得的練習中,已經可以跟著老師完成這些動作了。這是身體的改變。

TrueYoga是團體班上課,我大都選擇本國老師,平均上班人數約10-20個左右;若是較受歡迎的外籍老師,都要提先預約,幾乎都是滿班;算算一年半下來,上過約10個老師的課,都是熱瑜珈,身在40度高溫下,流著汗水做瑜珈,感受到毛細孔的呼吸,你會愛上的。對了,我是在台中上課,最常上的老師是Fish、Anna Chen、 Kuma 這三位老師的課。不同老師,會帶不同的動作,不同的難度。Fish老師最常下來指導與調整姿勢、Anne Chen老師最溫柔美麗,偶而也會幫矯正,Kuma老師則會在台上同步做著動作,並詳細說明每個動作的要領。

不可否認的,團體班是無法得到最正確姿勢指導,你必須自己看著老師的動作跟著模仿,然後聽著老師說明每個動作的要領。偶而老師幫你調整姿勢,但不是每次,所以必須自己細細的觀察與仔細的聽不同老師的解說。所以初學者不要害羞,應該勇敢地選擇最前面的位置,得到老師最多的關注,被調整姿勢的機會比較多。

undefined

瑜珈許多進階的動作,我是不建議初學者貿然跟著做的,極有可能有運動傷害的,因為團體班裡,許多動作無法被確認是否做對了。像是反轉三角式,側平板,我都一直覺得我的重心沒有抓對。找個機會,一定要揪著老師好好的問問。

擺著不吃虧的心情,我一直要求自己每週要來上三堂課。錢都交了,不來多可惜啊。也都花了1個小時進來,每個動作也都使盡吃奶的力量,用力的折,努力的拉,扭,心想...我都來了,務求消耗掉最多卡路里。在這樣的心態下,居然也讓脂肪消失近15公斤,而且還多了肌肉。希望剩下的1年半時間(當初購買2年,加送1年),可以再消掉15公斤...啊~perfect。

 

【廣告Time】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