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水草產量驚人,一個月內連修剪了三次送人。朋友問:"啊你怎麼有那麼多種水草, 我水街都買不到?"

20150427 水草大暴發季節

20150427 水草大暴發季節

20150429修剪後

20150429修剪後

20150512 又頂水了, 我喀喀喀....

 

20150512 30L  

20150520 居然又暴植, 我又努力的喀喀喀. 又送出去一批.

2015-04-30 要送人的水草  

 

水街的水草種類不多,只能碰運氣,他有進貨,你剛好有去,皆大歡喜。但實際很少有這樣的好運氣。

不然只能看到什麼買什麼了(但偶而也有驚喜,像許大就常撈到寶)。

魚xx的水草種類就很多樣了, 一些常見的水草價位倒也還好, 但熱門的好像貴了(像是聖甲蟲, 鳳尾苔,紅雨傘等等 真的比網路貴, 不過實體店面啊, 總是要考慮成本)。

所以我都網購的。網購的好處是構思好的水草缸所需要的水草大都可以找到,價位也較便宜。有時還可以跟網友拿到免費的。
缺點就是品質不穩定,會受到天氣影響,像天熱買寄來旳水草一定有差些
(但我覺得這可接受,只要不是爛光,下水種些日子,適合新環境,就可以長回來了)。

為了找特定的水草,我會跟不同的網家下單,目前交易過的有:墨耘,草影,水草暴缸水草場。這三家的水草,草影處理很乾淨,
可惜水草種類不多,常缺貨。墨耘與水草暴缸水草場的水草種類很豐富與多樣性。

墨耘的網站有針對泡泡水草/耐熱水草/紅色水草...等等進行說明,很適合新手參考。墨耘賣家也很熱心,你可以針對自己的環境條件向墨耘賣家詢問,他都會給你很好的建議。

收到草況,我覺得草影與水草暴缸水草場都很佳。跟這兩家購買水草,真的不用擔心品質。

 

這是跟墨耘買的日本簀藻. 收到時, 真的有點生氣. 不過還是修修剪剪後種下去, 還好當他適應環境後, 也就長的好看了。

日本簀藻-from 墨耘 來源比較-日本簀藻-from 墨耘 來源比較-日本簀藻-from 墨耘  

 

這是來自水草暴缸水草場,收到時草況比我預期好,尤其是日本簀藻,葉子非常的翠綠完整。

 黃金串錢草  來源比較-日本簀藻-from 水草暴缸水草場  紅蝴蝶-新到貨  

 

這是來自草影,包裝很佳,水草況狀也很好。如果有問題都可拍照跟草影反應,他們都會再下次再補給你。

來源比較-水草-from 草影 來源比較--大紅葉 from 草影  

 

整體來說, 如果AC草影水草能提供我需要的草種, 首選當然是AC草影. 其次我會選擇水草爆缸.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